•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减灾救灾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陶方启主持 张冬云等出席

作者:宣城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00:00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1日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全市防台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张冬云等市四大班子及宣城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8月9日以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面对严峻汛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准确研判,超前谋划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广大干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相互配合支持,防台防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展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力、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一要持续抓好防洪保安工作,扎实做好水阳江、新老郎川河流域及南漪湖等重点区域的防洪工作,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运用,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重点水利设施等科学调控,严密监控可能发生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点,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饮用、有病能及时治疗。四要深入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实事求是地尽快核清核准灾情,及时上报争取支持。五要认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持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两手抓”,抓紧抢修交通、饮水工程、电力、通信等设施,及时开展水利设施、农业生产、企业等灾后恢复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加强灾区社会治安管理,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各自联系分工,及时到所联系的县市区指导防汛救灾、灾后恢复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指挥部要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保持正常运转。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防汛抗灾救灾工作,凝聚起全社会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