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减灾救灾

陶方启在会商汛情、实地督导时强调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确保顺利安全度汛

作者:宣城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11 00:00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我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II级响应后,8月11日一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再次来到市水利局会商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并在市区等地实地察看汛情,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市直相关单位、宣州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会商或督导。
  “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雨量多少?上游洪峰流量是多少?目前水位涨势如何?”在市水利局,陶方启认真查看水情分布图,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汛情。他指出,洪峰即将到来,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按照预案要求,全面落实防汛抗灾措施,加强调度,整合力量,做好水阳江干支流、南漪湖等重点区域巡堤值守工作,及时科学调配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洪峰准备,确保洪峰平稳过境和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陶方启来到市区东门大桥、阳德路大桥、双桥联圩排涝站、马山埠闸、坊桥村防汛值守点、新河庄水文站等地现场察看汛情,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防汛抗灾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陶方启仔细了解水位变化、防汛应对、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指挥调度,实时动态掌握雨情汛情,切实发挥水利设施作用,提升应对处置汛情险情灾情的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行洪河道、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巡查巡护,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要提高气象、水利、水文、应急等相关部门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度,为科学防汛、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