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三结合三促进”强化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08:2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宣城市结合当前冬季安全生产重点,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排查园区系统风险、企业固有风险、人员动态风险。

一是结合“两个导则”宣贯,促进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召开危化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市应急局集中组织4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7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省安委会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马鞍山和县、池州东至县专题讲座。宣州区、郎溪县、绩溪县等均组织了园区化工企业针对性讲解,确保排查准确度。

二是结合风险评估,促进园区安全水平提升。全市4个化工集中区均已完成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2个2018年批复的郎溪县化工集中区、宁国市港口化工集中区正在组织开展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宣州区、宁国市等地组织专家认真梳理存在突出问题,提出消除、降低、管控安全风险对策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并专题向属地政府报告。

三是结合风险排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重点对4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专家评审。市应急局随机抽取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复核,确保自查自评结果客观真实。截至目前,企业自查问题539项,市县两级复核存在问题171项。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余各项整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结合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对春节前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企业加强过程管控、强化监测预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落实保温防冻措施加强恶劣天气、春节期间安全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重点岗位和危险部位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