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委书记余宏汉带队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15:05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带队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直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余宏汉先后深入西林街道美都新城小区、周王茶场福乐液化气充装站、中化石油宣城市凤凰加油站、杨柳镇烟花爆竹销售点和杨柳镇敬老院,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在美都新城小区,余宏汉仔细了解了小区烟花爆竹禁放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小区安保、值班安排、消控中心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检查。余宏汉指出,春节临近,阖家团圆,在安全上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各乡镇街道要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千方百计做好禁燃禁放和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让群众过一个安安心心的团圆年。余宏汉还与小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小区建设作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在仔细查看周王茶场福乐液化气充装站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后,余宏汉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充装站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绝对不能生产”的底线思维,真正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督查、严格落实,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在凤凰加油站,余宏汉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加油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余宏汉要求,加油站务必要有如履薄冰的安全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到位,健全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杨柳镇烟花爆竹销售点,余宏汉仔细询问了烟花爆竹的储存、运输、销售情况。他强调,越是重大节假日来临,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源头防控,严把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关,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经营摊点的宣传和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燃放事故发生。

在杨柳镇敬老院,余宏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饮食、身体等情况,叮嘱老人们平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祝福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余宏汉还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等硬件环境,要求相关责任人要继续加强对敬老院的日常监督管理,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让老人们过一个平安、舒心、幸福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