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保生产 战疫情
全市应急部门对企贴心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平稳有序生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17:00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县两级应急部门改进监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平稳有序生产。截至目前,安徽思洁卫生科技等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均正常生产,最大限度保障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按照量化细化、精准服务工作思路,全面摸排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经初步排查,全市口罩企业2家、消毒液企业1家、其他防疫物资企业2家、配套危化品企业1家。

二是开展安全“体检”。结合摸排情况,市、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安全技术专家组赴生产一线,从特种设备检修维护、动火作业、安全用电、防灭火等方面,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为企业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三是开展驻企服务。为了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监管部门建立驻企服务机制,抽调业务骨干驻守企业开展服务;属地乡镇成立由经发办、安监站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宣传教育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严把每日员工体温“考勤”关,对每日进企业的员工测量体温;同时联合企业安全员每天对企业生产设备、货梯、消防设施、供电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四是突出需求导向。针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供电、产能以及员工因加班加点导致的疲乏等问题,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通过提前恢复企业供电、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协调新鲜蔬菜供应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生产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疫物资能够安全、高效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