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应急局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17:35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宁国市应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研究部署当前如何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中做好联点共建工作,要求在全力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和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社区、商场、超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立即对联点共建社区的726名居民进行了一轮周密、细致摸排,了解所有居民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建立常态化摸排工作机制,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所有居民现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当前防控政策等,并安排专人收集汇总上报,摸排工作确保无遗漏、信息统计准确。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结合烟花爆竹禁放巡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通过入户宣传、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相关居民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利用森林消防车在相关区域流动宣传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高宣传效果,扩宽宣传覆盖面。

三是抓好防疫消杀。1月27日,该局就组建了以本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队员和蓝天救援队伍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党员小分队,始终保持在战备状态。1月31日,该小分队迅速集结,立即投入到对全市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区域、储物柜、卫生间进行消杀处理工作中,累计消杀超市、商场15家和大型农贸市场2家。

四是筑牢安全底线。持续做好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生产动态、风险管控、安全管理情况信息摸排统计,实行每日事故“零报告”,做好综合监管行业企业的信息统计收集,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摸底排查工作。1月31日,印发了《转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疫消杀、物资管理、集中整治、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