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突出做好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0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宣城市应急局创新监管措施,减少现场指导、增强线上管控,以最严格的措施最精准的服务最扎实的行动最充分的准备抓实做好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

以最严格的措施,督查停产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市应急局提前组织摸排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情况明确值班值守具体要求,并紧跟疫情需要,持续调度排查辖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动态掌握辖区内生产、停产、复产复工危化品企业的变化情况。期间以电话随访、防控监测系统网上视频调阅等方式,抽查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值班值守情况39家次,将安全要求和责任压实到企业最前沿

以最精准的服务开展行政审批服务线上指导。自2月2日起,应急系统监管人员采取线上服务方式,提前梳理可能因疫情影响行政许可进程的企业清单,发挥省市县联动互通、沟通桥梁作用,积极指导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延期、7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等11项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办理,做好安全生产提前指导服务。

以最扎实的行动开展在生产企业的风险排查和管控。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领域防控监测信息系统作用,抽查检查4家次危险化学品在生产企业员工防护等安全管控落实情况;坚持每日一调度,持续指导26家“一重点一重大”企业物联网使用;开展特殊作业票网上调阅27家次,指导督促企业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执行检维修及动火、装卸、受限空间作业等标准规范,加强泄压排放、防火防爆、自动化控制和紧急停车、有毒和可燃气体泄漏检测报警等装置的运行管理

以最充分的准备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安委会部署,市应急局牢牢抓住人员思想不稳定、原材料紧缺及成品运输失衡安全风险因素提前谋划部署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泾县应急局采用点对点服务,1月31日专项指导1家消毒液企业提前复工,切实保障防疫用品生产供应;市应急局利用智慧平台,开发员工健康情况登记、复产安全知识在线学习等功能,优化节后复工安全培训模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六个不开工”主要负责人不到岗不开工、技术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安全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到位不开工、设备装置不完好不开工、复产方案未落实不开工持续推动安全防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特殊时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