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落实“三个严格”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09:3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节后危险化学品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省连续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宣城市应急管理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同部署、共落实,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三个严格”,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全市1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家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为2020年安全稳定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开展人员健康摸底排查,严格落实返岗的职工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强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体温检测等制度,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市应急局牵头搜集、推广企业典型卫生防控措施,借助微信、QQ等新媒体发放复产温馨提示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制定周密的安全生产复产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多批次、少批量落实对上岗员工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教育工作;重点对生产设备进行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的全面自查,并报属地主管部门批复后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目前已有2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恢复生产,另有2家企业拟恢复生产。

三是严格落实应急防范措施。市应急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评估原料采购、运输、产品销售不畅通等可能导致的外部风险,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开展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安全风险辨识工作,明确相关危险化学品禁忌,做到本企业内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安全。对已复工生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不定期抽查值班值守情况,网上抽查检查4家次危险化学品在生产企业员工防护等安全管控落实情况确保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企业领导现场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