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宁国经开区:主动靠前服务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09:2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仍然严峻,复工已然启动。在宁国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下,2月10日以来,园区上下全力以赴,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中鼎集团复工防控两手抓。作为我市举足轻重的大型企业,中鼎集团始终把疫情防控当做首要政治任务,公司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分兵作战、集团管控,有序推进了复工防控工作。一是严格管控进出人员与车辆。各片区严格执行公司出入管理制度,对于体温监测不合格、未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准进厂。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报告和应急处置规定。公司抽调专人负责每日2次的测温登记,实行“一员一档”备案并动态维护,指纹考勤一律改为纸质签名,出现异常立即上报。三是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对车间、办公区域、员工宿舍、食堂、电梯、卫生间、楼道等场所实行“一日两消毒”并做好登记,实行错峰分批、一人一桌就餐制度。四是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集团已先后多次组织分发口罩、消毒液和消毒器具,满足防控需要,保障生产稳定。

飞鹰股份细化复工管控暖人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管理若干规定,并严格落实到位。一是上下班严格实行体温监测,进厂时体温合格后换发口罩,员工佩戴好口罩才能进厂。公司还要求员工不许聚集,人员间距有序打卡,公司不追究由于体温检测导致的迟到现象。二是细化作业流程不聚集举措,领用原辅料、劳保用品时不扎堆,排队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各个岗位保持安静,不聚集、不交头接耳;通过微信传达反馈生产任务,提醒员工多留意手机。三是采用分餐制就餐,由部门或班组统一领用,人员间隔保持2米以上;同时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对于必须接待的客户、外协人员和监管人员,一律实行即时报批制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源光公司复工防控支部显担当。从疫情初期防控到复工复产防控,公司党支部成员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疫病防控和复工组织等各项工作,有效发挥了非公党组织的先进模范作用,树立了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一是成立了以党员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加强日常防控监测、防控物资保障、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二是在复工准备工作中,两次组织党员对企业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与消毒,复工期间,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排查登记和卫生消毒工作。三是建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防控队伍,对进出公司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配发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同时,还发动党员同志义务献血,为支援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开区防控复工全力以赴有措施。2月13日,宁国经开区企业复工进入第四天。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4天4批累计核查同意复工企业384家,其中规上企业142家,占园区规上企业62.8%。四天来,在党工委的有力指挥下,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全线出击,综合施策、靠前服务,一边抓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监管,一边做指导后续企业的复工准备。复工以来,各企业实际监测无异常情况、无异常人员,复工防控开局稳定。

       2月11日-13日,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常务副市长金宁等主要市领导,先后多次赴中鼎集团、安徽保隆、德特威勒、源光电器、晨光精工等骨干企业和华丰耐磨等中小企业,开展复工防控督查指导与暗访巡查,了解职工返岗、物资配发、食堂就餐等细节情况,叮嘱企业要做好复工的防控和员工的防护,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了经开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平稳复工复产的信心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