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应急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5:51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宣城市、宁国市相关部署要求,宁国市应急管理局早部署、早谋划,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落实责任。根据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制定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及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规定,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验收,认真督促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风险辨识防控等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二是分类指导、突出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的复产复工企业,该局严格制定复产验收工作程序,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做到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复产一家。针对其他行业企业,在各乡镇、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检查验收基础上,该局成立3个督查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和安全专家对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预防风险能力。

三是线上宣传、线下监管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线上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引导企业通过国家应急管理部推荐的链工宝等线上学习软件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该局还将通过加大线下监管、引导群众举报等方式,保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力度,严肃查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重要岗位人员无法满足安全生产条件、抢赶工期进度盲目冒险复产的企业,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