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强力推进安全监管员制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9:0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4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跟踪调度安全监管员制度落实情况,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复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30家、非煤矿山企业16家。

孔祥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16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实“安全监管员”制度,履职尽责精准开展服务指导,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注重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吸取教训,细化完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孔祥斌强调,要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安全风险特点,突出分级分类监管服务,狠抓“安全监管员”制度落实:一是围绕需求服务,针对46家已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短缺、新员工技能不足等问题,充分运用“微安全”信息系统、网络课堂等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确保合格后上岗。二是列出清单服务,对拟复工复产的企业,实施安监员驻企服务,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协调解决,加快复工复产。三是部门合力服务,会同建筑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安监员制度,联合开展安全“体检”,助力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