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11:36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7日,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孔祥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郑卫国一行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指导组一行先来到羽绒产业园,实地走访安徽新桥羽绒有限公司、安徽荣达羽绒寝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组深入生产车间,重点察看了喷淋设备自动高压水炮、隔离门等消防设施的安装情况,并认真询问设备维护管理情况。针对个别羽绒企业存在的货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缺少禁烟、禁火警示标识等情况,当场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接着召开的座谈会上,孔祥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羽绒产业园是浙皖合作的示范项目,应急管理部门要按职责要求落实“五员”帮扶工程,积极协调和解决羽绒产业园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孔祥斌强调,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一是分级、分属地建立安全监管员制度。宣城市应急管理局明确1名领导及2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系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的安全监管员,园区和企业应分别明确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监管人员,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指导服务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网格化管理,区分对象做好风险研判,实现精准有效的综合性安全监管,在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抓牢园区内项目建设安全、市场安全、登高等危险作业安全、物流快递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工作。三是规范并完善园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整合园区及企业现有资源,鼓励企业派员参与,鼓励员工自主学习,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创新治理体系。四是企业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自查自改,做好自防自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