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赴广德、郎溪指导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15:0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斌带队赴广德市、郎溪县指导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在广德市,孔祥斌先后来到塔利斯曼机械工业(安徽)有限公司、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指出了企业在现场安全管理、特种设备操作、职业危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了返岗人员管控情况,了解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他强调,当前阶段,企业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更要时刻警惕,同时,属地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员制度,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依法、依规、合理、稳妥地协调解决好,切实加强督促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运行。

在郎溪县,孔祥斌先后来到郎溪理昂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郎溪远华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察看了各生产环节设施、设备,随机考核了员工消防业务技能,针对小空间容易酿成大事故问题,着重指出要规范管理污水处理池等有限空间作业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企业要加强防控,严格落实健康检测、分餐制等措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要以建立长远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孔祥斌指出,目前我虽然属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属地监管部门要毫不松懈,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安全监管员要担当作为,积极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精准实施安全服务。孔祥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强调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不仅要保障复工复产安全还要坚持达标达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