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因时制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疫情期间复工企业安全生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08:4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扩散的风险,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暂停培训考试考核工作要求,宁国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致力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工作,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全面暂停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和线下集中培训活动,明确在疫情期间,严禁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安全生产集中培训活动,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管理人员合格证证件在疫情期间到期的,仍视为有效,但同时要做好电话报名咨询和相关疫情期间的政策解释工作,在此期间,对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做好摸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待疫情防控解除后,将及时安排好上述人员参与培训、取证及证书延期复审考试工作。

二是拓宽思路、积极作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充分认识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鼓励复工复产的企业通过中安云教育、链工宝、安宝网等免费的安全教育平台,采用信息化、网络化等方式,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失位,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