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做好我县农房保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农村住房保险是我省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民心工作,做好农房保险工作,既是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2019年,县应急局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农房保险各项政策要求,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绩溪支公司支持配合下,共同为全县43588户农村住房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扎实操作,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县应急局为进一步做好农房信息采集工作,通过QQ信息交流平台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了对各乡镇的指导,充分利用乡镇、村(社区)网格化平台开展调查登记,严格按照“村委会调查登记、乡镇初审、县应急局审核、国元保险绩溪支公司复审、乡镇修改完善”的程序执行工作要求,确保信息采集全面有效,不留盲点、不漏1户,使农房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每户。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在推进农房保险工作过程中,县应急局与国元保险绩溪支公司多措并举,力求做到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通过举办农房保险培训会、向农户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在村醒目位置张贴农房保险宣传画等形式并借助市应急局网站、县政府网和国元保险省市公司微信平台等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农房保险政策。同时,通过理赔实例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例如,荆州乡九华村一户房屋因“利奇马”台风受损,获得1.2万元理赔款扬溪镇楼基村一贫困户房屋因火灾受损,获得1.1万元理赔款等案例,在群众身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保障有力,农房理赔及时快捷。在理赔工作中,国元保险绩溪支公司严格按照理赔标准,做到快速受理、高效赔付。截至目前,支付理赔款19.5万元,受益家庭88户,其中三类人群理赔6.1万元。2019年8月10日,遇超强台风“利奇马”灾害影响,特别是荆州、家朋等乡镇农房受损严重。县应急局立即协调国元保险绩溪支公司展开联合查勘,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将灾害理赔款赔付到位,为农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提供资金保障,切实提高了参保农户防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

四是精准扶贫,为全县贫困人群赠送“农家福”保险。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精准定向扶贫工作精神,助力我县精准扶贫事业,县应急局农房保险作为助力我县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投入农房保险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为全县五保户、农村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三类人群赠送“农家福”保险,为全县贫困人群再加一道“防护锁”,全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