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落实“四强”举措切实把好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换证“四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应急管理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换证工作。
  一是强审批,把好网点源头审核关。要求各乡镇政府依据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技术规范》(2019版)相关规定开展初审,4月10日前上报辖区内符合相关要求零售网点数量及具体位置县应急局再根据各乡镇上报网点数量位置聘请专家对各网点开展复核,确定网点数量,编制《郎溪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点方案》上报县政府。

二是强教育,把好经营资格考核关。应急严把主要负责人教育培训,严格审核主要负责人年龄和文化程度,并计划联系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计算机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换证,并签订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承诺书。

三是强基础,把好主体责任落实关。通过布点方案进一步明确应急部门、公安部门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打非治违”责任;乡镇的属地监管责任和维稳工作责任;烟花爆竹批发公司的主体责任。

四是强执法,把好隐患排查整改关。明确“打非”职责,联合公安、应急、市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