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尾矿库汛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尾矿库安全度汛,331日至41日,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并会同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应急管理局对我市尾矿库“头顶库”防汛度汛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徽省绩溪钨业有限公司金竹坑尾矿库、安徽中萤矿业有限公司风形山尾矿库、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钼矿尾矿库3家尾矿库现场,重点对尾矿库排洪设施、坝体稳定性、监测监控、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及日常的巡查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共计排查隐患18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强调:一是尾矿库业主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防汛主体责任,加强对尾矿库汛前及汛期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二是各级要严格落实尾矿库包保责任制,将汛期尾矿库安全责任、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进行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三是尾矿库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足应急救援物资,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并组织开展一次汛前应急演练;四是尾矿库业主单位要全力维护保障尾矿库监测监控运转正常,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我市尾矿库安全度汛。五是尾矿库业主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持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