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旌德“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15:0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广场宣传,视频培训,群发短信……512日,旌德县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城乡联动,开展第12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县城法制广场,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减灾救灾委员会、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县人民防空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随后又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了全县防灾减灾科普培训。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科普宣传志愿者在县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培训,镇“三网一员”、灾害信息员、水利员、安监员、防灾减灾志愿者、镇、村民兵标兵及农房保险镇、村两级协保员通过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在各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县人武部、应急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国寿财险等部门采用播放视频资料和PPT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防灾减灾救灾的思考、地震灾害及如何应对、气象及气象灾害防御、消防安全及农房保险等应急科普知识进行培训。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群发短信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各级、各部门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推广了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