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领导班子赴泾县长园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8:1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范自然灾害风险,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月14日,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领导班子等,赴泾县云岭镇长园村开展联系贫困村走访帮扶、应急管理检查。

在云岭镇长园村,调研组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3家村办企业安全生产、雷笋种植基地森林防火、灌溉用塘坝汛期安全、地质灾害点排查等情况。走访看望董明贵等15户联系户,抽查核实贫困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跟踪了解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局领导班子与村“两委”同志开展座谈。

会议强调:一是抓整改,重落实。针对巡察考核反馈的各类问题,采取强力措施推进解决,对全村建档立卡的65户、169人贫困对象,要再次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分类施测、精准帮扶,并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合力推动解决。二是抓产业,见成效。针对集中肉牛养殖效益不突出的问题,要发挥自身优势,学习借鉴养殖大户经验,优化养殖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增收。三是防风险,除隐患。要结合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全面辨识危害、评估危险、管控风险,优化应急预案,有效防灾备灾。四是抓党建,促攻坚。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坚决,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产业带动力、群众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