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旌德新义一矿入选了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16:5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旌德县新义莹石有限公司清正萤石矿新义一矿成功入选了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成为宣城首家获此殊荣的国家级绿色矿山。

“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的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扰动控制在环境可控制的范围内。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代表了一个地区矿业开发利用总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潜力,以及维护生态环境平衡的能力。它着力于科学、有序、合理地开发利用矿山资源,对其必然产生的污染、矿山地质灾害、生态破坏失衡,最大限度地予以恢复治理或转化创新。

新义一矿在县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宗旨,和谐共存为理念,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矿山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编制完成了《旌德县新义莹石有限公司清正萤石矿新义一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从严落实绿色矿山建设各项指标,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走上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资源效益与生态效益、保障资源安全与保护生态环境、矿业企业发展与矿区群众意愿统筹协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了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入选了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