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党员驻企服务 助力安全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08:1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进一步发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在企业安全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相关部署,2月份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在党员先锋队中落实安全监管员制度,帮扶指导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冲锋陷阵在一线,助力复工复产市安委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监管员制度相关工作,多次强调要号召各地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党员积极加入安全监管员队伍当中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好对企业的安全服务,让党旗在企业安全复工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70余名安全监管员均为党员,占比100%。

指导督导在一线,助力复工复产。按照分级、分属地原则,党员以安全监管员身份,覆盖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指导督导工作。督导内容主要为隐患排查,涵盖设备设施维护、危化品管理、用气用电管理等环节;指导企业用好“微安全”APP,上传报送隐患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还可通过“微安全”APP建档管理等,助力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有序、平稳。2月份以来,党员安全监管员810余家企业进行指导服务,消除安全隐患1100余处,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600余个。

优化服务在一线,助力复工复产。结合安全执法检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各类优惠政策、办事指南的宣传引导,尤其是涉及行政许可的安全设计审查、安全条件复核、特种作业资格证办理事项的简化优化政策,第一时间做好宣传解读。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实施不见面审查服务、延长许可期限、视频连线确认等,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领域,快速完成宣城亚邦化工等21家企业“三同时”审批事项,服务企业正常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