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交叉互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10:0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工贸行业金属冶炼、粉尘防爆和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专项安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全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8个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了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交叉互查。

各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交叉互查的通知》要求,对照《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交叉互查安排表》《金属冶炼企业(钢铁/有色)检查表》《粉尘涉爆企业检查表》《存在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检查表》,开展县际交叉互查活动。检查县(市、区)和受检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了交叉互查工作,促进了执法业务交流学习。共计检查金属冶炼企业8家、粉尘防爆企业7家、有限空间企业15家,发现企业隐患问题132条。

下阶段,市应急管理局督促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县际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认真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到位”。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集工贸行业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坚持检查必执法原则,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