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扎实推进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10:05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应急局积极响应,扎实推进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一是统筹协调推进。市、县区两级应急局和尾矿库企业均成立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了专人负责系统建设工作。市应急局结合全市尾矿库实际情况,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每周一调度并赴尾矿库企业进行现场督导,确保系统建设如期高质量完成。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应建尽建、应销尽销的要求,对市现有12座尾矿库进行逐个击破,对已建设系统的尾矿库进行升级改造,对拟建设系统的尾矿库进行重点督导,对年底前能销号的尾矿库按照《安徽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实施销号。

三是加大扶持力度。针对部分尾矿库企业因自身经营不善等原因无法自筹到系统建设资金等问题,市县两级应急局积极协调推进,由属地县级政府出资建设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

目前我市已建成监测预警系统的尾矿库5座,预计本月再将建成3座,其余4座尾矿库确保年底前销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