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赴泾县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3日,市应急局局长孔祥斌一行赴泾县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市、县应急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陪同。

首先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泾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全县应急管理网格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建成了网格化管理体系,《泾县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网格划分基本成熟、网格制度基本建成、硬件设施基本到位;二是建成了应急救援体系,应急物资储备库已建立并且配备相应物资,县、乡、村三级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到位,县总体预案和各类专项预案正在编制修订;三是组织了宣传动员培训,编撰了宣传和操作手册,明细了各类台账,组织了对各级网格成员单位、网格长和网格员的培训工作。

孔祥斌局长对泾县应急管理网格化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纳入考核,切实抓好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二要突出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实效,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实时、精准、高效;三要完善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优化小程序界面,做好应急网格化平台后期运维保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平台宣传推广“泾县应急”微信小程序。

下一步,市、县应急局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完善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总结应急管理网格化试点工作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全市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