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宣城市安委办来绩溪县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10:2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由市应急局副局长周德带队的市安委办联合检查组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安徽省绩溪钨业有限公司金竹坑尾矿库、安徽赛灵特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黄山中友链条制造有限公司、台客隆联锁超市绩溪店、绩溪县环球影城等6家单位,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县政府及部分县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

检查发现,金竹坑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推进缓慢,现有在线监测系统无库水位、干滩长度等数据监测设备不能满足省应急厅关于监测预警建设的要求。部分企业未见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材料,安全员未按规定进行巡查;有限空间辨识台账不规范,危害因素辨识不准确;安全教育培训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未按规定进行论证,未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起重机械吊钩无防脱钩装置;氧气瓶未固定牢固放置,与焊接点间距不足;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设置告知牌;现场作业人员未规范配戴口罩耳塞等防护用品,吊运作业未采取相应防护措施;消防控制室内部分灭火器过期,杂物较多,且有烟头;值班人员不在岗,未落实值班制度;货梯门未落实上锁制度等隐患和问题,共检查尾矿库2家,工贸企业2家,人员密集场所2家。

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11月25日,县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隐患督促整改的函》,要求县直有关部门督促有关企业做好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责任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并要求有关部门将整改情况按时上报县安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