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08:3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应急局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在发布公告征集、深入企业问询、召开座谈会交流的基础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金属冶炼行业“示范执法”、防灾减灾培训教育、应急救援区域协作等,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排查隐患开展示范执法。检查组创新“三位一体”和“一带一督”执法模式,采取谈话问询、现场考核、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突出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机械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37项重点事项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工贸企业171家次,发现隐患1321条,责令限期整改132起,立案查处42起,处罚款89.5万元。

二是聚焦能力提升开展培训教育。针对基层反映的新上岗干部防灾减灾救灾业务不够熟练难题,组织市、县(市、区)级应急管理部门从事防汛抗旱工作的干部,分《新时期防汛抗旱应急管理》《防汛抗旱指挥决策》《防汛抗旱水文知识与技术》《防汛应急抢险新技术》《防汛抗洪抢险实例》《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等7个专题,开展防汛抗旱网上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一线干部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协调联动开展区域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与常州、湖州建立“一地六县”合作区突发事件区域应急联防联控联动协作机制。已签订《应急管理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3份,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演练2次,有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