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14:46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宣城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应急厅有关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结合省、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自5月中旬起深入扎实地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一、专项整治目标。深刻吸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推动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管理,严肃查处非煤矿山违规分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宣城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重点整治内容。此次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针对地下矿山发包单位是否按规定与承包单位签订合规协议、地下矿山承包单位资质是否合格、地下矿山承包单位及其项目部是否根据所承揽工程内容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费用是否使用到位、地下矿山承包单位项目部相关人员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等十五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

    三、强化工作举措,提高思想警觉性,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专项整治工作不是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而是查找问题的利器。整治过程中要盯住问题不放过、清扫盲区不漏过,不留死角,确保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进行整治的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