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11:4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528《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迎来颁布一周年在这个5月,根据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关于认真做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宣法宣办〔2021〕16号)要求,我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组织加强学习。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我局高度重视,采取在线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督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是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局宣传教育显示屏等滚动播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局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形成普法学习的平台,使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参加知识竞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以中国普法网“齐参与”为主题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民法典专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学法用法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