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市应急局孔祥斌局长来绩检查督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10:10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孔祥斌局长、周德副局长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来到绩溪,对绩溪县防汛备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孔祥斌一行首先来到了扬溪源水库,踏勘了水库大坝建设施工现场,巡查了河道沿线,指出了当前正值防汛工作的重要时期,而扬溪源河道内有多处淤堵,同时两侧山体存在多处有滑塌迹象,存在隐患。要求业主及施工单位进一步吸取“1.21”高处坠落事故教训,加强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再次发生。

在王街地质灾害点,孔祥斌查看了灾害点的治理施工进度,要求绩溪县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备灾工作,以镇村为主,加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的准备,切实做到灾害发生时人员能第一时间安全撤离。

在金竹坑尾矿库,孔祥斌查看了企业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指出了企业尾矿库排洪设施未及时检测的问题,要求企业储备充足防汛物资,保证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24小时在线正常运行,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在吴家山安置区建设施工现场,孔祥斌要求业主方、监理方、施工方务必根据自身安全职责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吸取好近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同时,行业监管部门必须履行好“管行业也要管安全”的职责,通过预防性处罚等手段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在捷云新材料公司,孔祥斌询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检查了企业的生产现场,指出了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临时用电、安全机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及时补全企业安全短板,不断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最后,孔祥斌局长在县应急局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关于绩溪县1至5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孔局长指出绩溪县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其中暴露出来的行业监管问题和职工违章违规作业问题尤为突出。同时,汛期已至,绩溪因其地形地质特点及过去的经验教训时刻警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孔局长要求县应急局要认真吸取前一阶段县内外事故的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履行好部门职责的同时积极发挥好安办、防办、减灾救灾办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夯实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力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