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长吴忠梅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9日下午,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人选胡兴华,副县长孙军平、刘明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吴忠梅一行先后来到状元府小区三期工程、旌德县宏泰萤石有限公司,就建筑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安全进行实地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吴忠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汛期在即,又逢端午佳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忠梅要求,要举措明确,责任到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同时要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工作。要明确目标,结合实际,量化、细化工作举措,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安全风险防范专项行动,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端午和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

吴忠梅强调,应急和安全生产机制要保持高效运转,做到安全风险可知、可控、可应急处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做到预案修订演练、安全风险管控、物资储备保障、救援队伍建设、宣传舆论引导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