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开展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检验《绩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防洪防汛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洪水等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6月11日上午,县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演练总指挥由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兼县防办主任担任,县防指成员有关单位参加了演练。

首先,演练总指挥就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桌面演练目的、原则、情境设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演练主要以2020年“7.6”洪水再现为背景,随着受灾程度的加重,从启动Ⅳ级响应,逐级提升至Ⅰ级响应的过程,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有效应对,分别从监测预警、信息报告与发布、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善后处置等为主要内容,进行桌面推演。

通过演练,促进相关部门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预案启动响应、处置流程,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参演单位对《绩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提出建议,使预案更合理、更科学,操作更明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