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人员意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决策水平,筑牢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基石,宣城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

结合当前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6月7日-11日,87名成品油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安全知识培训。期间专业培训机构特邀3名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实践经验十分丰富的专家,围绕危险化学品管理理论和安全管理经验,对《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事故隐患排查、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事故案例分析与责任追究、安全生产管理及事故应急预案、危险化学品职业危害预防等内容做重点讲解。

危化科还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包括首次、重新、延期)申报材料清单》、《成品油加油站安全检查细则》开展宣贯,并梳理出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油罐区等关键部位3大块52个检查小项日常巡查标准,指导企业规范日常安全检查,切实提升一线安全管理人员水平。

截至目前,2021年,市应急局累计对178名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知识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内化安全管理实际能力,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