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转发省应急厅关于我省今年上半年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转发省应急厅关于我省今年上半年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应急局,宣城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各有关企业

为深刻吸取近期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应急厅《关于我省今天上半年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皖应急函〔2021282号,以下简称《通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本地实际,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督促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通报》中5起事故涉及员工违章操作、特殊作业、承包商作业,近期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维修、特殊作业的高峰期,各地要督促辖区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通过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和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彻底消除员工的不安全行为。要找准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引发事故的深层次原因,从制度、管理、人员三个方面入手,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有关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建立健全和落实检维修、特殊作业、承包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二、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要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完善三级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建立培训管理档案;新上岗人员、轮岗人员必须经过岗前安全培训,满足本岗位对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要求,具备对工作环境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的能力,掌握应急处置、个人防险、避灾、自救方法,熟悉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维护等,并经本单位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

《通报》中指出我市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3·29”机械伤害事故和其他4起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均暴露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缺失、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差、安全操作规程执行不严格、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各地要针对事故暴露的问题以及辖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坚持处罚与整改并重,严格执法,依法处罚,持续打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附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我省今年上半年化工和

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