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17:0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扩大试点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市应急局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任务分工。市应急局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制定印发了《宣城市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实施时间及范围,细化了任务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交流学习,打造试点示范确保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效,市应急局在前期开展六项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指南(试行),确立了宣城亨泰电子化学材料有限公司为省级试点企业。通过试点,实现在“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责任明确的风险分级管控、全面覆盖的隐患排查治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信息化平台、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5个方面达到“5优”目标。

三是完善信息平台,查漏补缺再提升。根据国家、省应急部门要求,结合我市“六项机制”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市应急局对4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梳理了六项机制运行中存在的基础信息错误、安全风险管控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分类推进,确保双重预防“六项机制”信息化系统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