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后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14:4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汛后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矿安综〔2021〕51 号)精神,做好汛后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近日宣城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两名市级专家对旌德县中萤矿业有限公司凤形山尾矿库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尾矿库坝体、排洪设施、汛期后值班值守情况、应急物资及装备情况和尾矿库监测监控设备维护与运转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4条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企业,责成旌德县局督促企业加快整改,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措施落实,加强整改。尾矿库企业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整改结束后必须报旌德县应急管理部门验收合格。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采取自下而上形式进行,尾矿库企业要积极开展汛后自查自改工作,主要针对排洪系统,尾矿库坝体情况,库区安全超高、调洪库容、干滩长度等,库区周边是否有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开展检查。

    三是完善系统,发挥作用。尾矿库企业要密切关注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各级监管人员要熟练掌握监测预警系统,保证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行、发挥作用,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