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

宣城市近日修订印发地震应急预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4:5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健全完善全市应急预案体系,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地震应急,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印发了新修订的《宣城地震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

新修订的《预案》分为总则、组织指挥体系、响应机制、监测报告、应急响应、恢复重建、应急保障、其他地震事件应急、附则和附件等10个部分。明确了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和工作原则、地震灾害分级以及分级应急响应;对建立健全市级指挥部组织体系、指挥工作机制、现场指挥机构县(市、区)组织指挥机构等内容进行说明;对监测报告、应急响应、恢复重建、应急保障等内容作了具体规定;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现场指挥部工作组组成及职责分工。

201597日,市政府办公室曾印发《宣城地震应急预案》(宣政办秘〔2015〕210号),为我市有效应对地震灾害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然而,随着近年来地震灾害应对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机构改革和职能划转给我市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带来的调整变化,原预案已不能适应工作需要,亟需修订。按照省有关要求,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预案》修订工作,在充分分析研究、征求吸纳各方意见、权威专家论证把关的基础上,最终经市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