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市应急局:从关键点发力做好非煤矿山监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0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宣城市应急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多项举措,全面抓牢抓严抓实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以抓铁有痕的“穿透力”抓落实。近日,市应急局聘请市级专家形成检查组对地下矿山及尾矿库开展了汛前专项执法检查,对地下矿山防治水工作和尾矿库排洪系统进行了针对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企业,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县(市、区)应急局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二是以驰而不息的“持久力”抓成效。非煤矿山企业自查工作有序开展,问题隐患已逐项建立清单台账,定期上报属地应急部门,逐步做到存量隐患全部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各级监管部门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定期开展阶段性总结,对照自查自改台账,指导矿山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类分析,“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将自查自改方式从“被动”向“主动”转变,针对性的管控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下一步将在本轮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汛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露天矿山、地下矿山及尾矿库深入细致的开展全覆盖检查,力求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

三是以精准到位的“爆发力”抓执行。《安徽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为切入点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对有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行政许可和审批情况等十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各级非煤矿山监管部门依据辖区内矿山企业生产特点结合大检查方案制定检查清单,开展针对性检查,进一步深化精准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行为,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