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办开展“四不两直”防汛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5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防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江政义带队对各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四不两直”督查,随机抽查了7个县市区9个乡镇11个村及部分重点防洪工程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应急抢险队员等防汛职责履行情况,现场查看了河道堤防、涉河项目建设工程、水库、防汛救灾物资储备、乡镇村防汛抢险队伍组建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严格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健全完善防汛指挥和责任体系,落实重点部位防汛包保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修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建基层应急队伍,加强物资储备,各地汛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但依然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防汛责任体系不健全、防汛应急预案修编不到位、防汛队伍组建不够合理、防汛救灾物资准备不够充分、防汛隐患整治不彻底等一些问题。

每到一处,督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度汛工作,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抓紧缺补漏。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要求各责任人全面了解自身防汛职责,及时到责任区对接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施工占用行洪通道的要立即恢复,同时各地要迅速有效开展风险隐患“回头看”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堵住安全漏洞;三是切实抓细抓实队伍、预案、物资、培训等重点工作,充分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