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宣城市应急局多方位强化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风险管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6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将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未来一周将出现超38℃高温天气,季节性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防范事故发生,市应急局及时下发高温季节工作提示单,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温天气易引发设施设备运行异常、原材料理化性质变化、作业人员身心疲惫、精力分散等问题,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甚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求县市区及时提醒辖区内企业避开高温时段开展高处作业、露天检维修等工作;改善作业环境,落实员工防暑降温、疲劳作业等预防性措施。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类危化品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高温天气隐患自查自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风险。

二是强化风险意识,落实风险治理管控。要求各县市区督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单位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做好高温等极端天气下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设施)、应急救援器材以及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的维修保养和检测检验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和运行安全可靠;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要做好防雷设施检测、确保性能完好,做好烟花爆竹储存仓库通风散热、防潮等措施,并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房屋设施完好。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提升本质安全。对于高温季节停产检维修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制度各县市区要不定期对企业开展暗访暗查,市应急局将通过危化品防控监测系统对企业员工在岗在位及领导带班情况开展视频巡查、电话抽查,并适时进行通报。同时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处于良好状态,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