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赴我市开展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测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2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和管理,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2日至14日,省应急厅委托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组成工作组赴我市开展2022年度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测工作。

工作组先后对宣城全鑫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和安徽立兴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就用人单位贯彻落实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了检查,深入车间对一线工人佩戴的头盔、防静电服、安全鞋、防尘口罩等劳动防护用品进行了现场抽检,并对企业库存的劳动防护用品进行了随机抽取供实验室检测,同步开展“我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指导、监督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农民工佩戴符合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

此项工作既是对企业严格落实个体防护装备配备强制性国家标准工作的检查督促,同时,也为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相关规章制度和落实落细具体责任提供了有力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