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深入推进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9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我市深入推进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行动,对培训机构、考试机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

一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对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三类主体共计开展检查283家次着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主体责任,严肃查处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履行“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职责情况。在执法检查中随机测试高危行业三类岗位人员安全理论知识、随机抽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宣城市明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安惠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培训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近30项,主要涉及培训台账不规范、授课教师未签到、培训机构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考试点机房未封闭硬件接口等,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二是重点抽查生产经营单位典型问题。为做好生产经营单位主体的安全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我局经过专题研究要求各县市区及各执法科室分别落实属地职责和行业监管责任,在日常检查中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制定及实施安全培训计划、是否存在特种作业无证上岗等问题。4月份以来,共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94家,其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培训资料不完善,均已要求限期整改;2家企业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三级安全教育未见考核、部分企业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问题,已立案查处。

三是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累计要求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相关问题7个,实施“走过场”相关处罚3起,立案查处10起,罚款13.5万元,公开曝光1家未制定安全培训计划的企业。安徽双荣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决定给予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处人民币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安徽汇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德新联舞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情况,分别2家企业罚款3万元2万元。安徽泰利钢业有限公司存在部分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未制定2022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三级安全教育未见考核等相关问题,对该企业给予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负责人吴德安给予警告处分。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培训三类主体的执法检查,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