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多措并举打好“抗旱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1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7月平均降水量366.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其中7月偏少6成。持续多日的晴热高温天气,使市的库、塘、坝严重蓄水不足,截止7月底,我市小水库塘坝蓄水量比常年同期减少了3成,部分地区出现水稻灌溉用水紧缺玉米大豆等旱地作物缺墒现象面对旱情,宣城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开展防旱抗旱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商会。8月1日下午,市防办组织气象、水利、农业、林业、城管等单位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对全市旱情进行会商研判和统筹协调调度,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抗旱责任,突出“饮水和粮食”两个安全,加强旱情监测预报研判,强化水资源的管理调度,做好抗旱物资准备,进一步提高抗旱应急保障能力。

二是积极开展旱情调查。针对各地上报的旱情,市防办及时组织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深入旱情相对较重的乡镇开展旱情调研及抗旱指导工作。在郎溪县飞鲤镇、毕桥镇实地查看时,发现部分农村塘坝出现干涸,毕桥镇北河、飞鲤镇飞鲤河等河流径流偏小,甚至出现断流现象。调研组要求相关乡镇、村要克服等靠思想,要加大抗旱资金设备的投入,立足自身实际,采取引水、打井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引导村民采取抽水等措施缓解旱情。

三是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密切关注云层变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人工降雨。7月17日起,各县(市、区)先后开展了22次火箭和176次地面烟炉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76枚、燃烧烟条178作业后各地增雨效果明显广泛发动群众发动、指导群众节约用水、挖掘水源、抢修机井,加大水库塘坝蓄水,优先保障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加强供水单位水源地日常巡察、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日常自检工作,做好群众供水服务,保障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