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14:43 信息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力应对旱情,8月16日上午,旌德县在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立即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议,部署全县抗旱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兴华、刘乐乐出席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储德友指出,入汛以来,全县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左右,特别是进入7月以来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全县遭受旱灾面积大、受旱程度深、持续时间长,且气象预测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将持续至9月上旬左右,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可能超过40℃,抗旱形势异常严峻。

储德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打恶仗、打大仗的准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做到旱情一日不除、抗旱救灾一日不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储德友强调,一要保饮水安全。要按照抗大旱、抗长旱的要求,盘清蓄水家底,逐库、逐塘、逐坝落实用水方案,做好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配工作,统一精准有序调度水源,增加抗旱水源。对出现因旱饮水困难的,要采取打井取水、应急送水等措施,优先保证群众生活供水。同时,要提倡节约用水,增强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源意识,实行科学灌溉,提高用水效率。二要保粮食安全。抓抗旱就是抓粮食安全,要全力推动各项抗旱措施落细落实,帮助群众解决抗旱保苗实际困难,加强抗旱救灾工作督促指导,采取包片包村、蹲点指导等形式,进村入户,责任到人,确粮食丰收。三要保防火安全。秋季既是丰收的季节,又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关口,要把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作为防灾减灾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四要保生产安全。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严防因高温作业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发生。五要强责任落实。做好抗旱减灾,决不能“靠天收”。 要坚持“一把手”亲自部署、一线指挥,既做指挥员,也当战斗员,组织发动群众抗旱保生产、抗旱保丰收,力求掌握抗旱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努力把干旱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吴忠梅要求,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明确每项工作的目标和当前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全县抗旱一盘棋,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严肃工作纪律,各镇各单位根据防办的相关要求和县委明确的相关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领导责任、工作要求和应急处置全面按照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