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战得胜高温 抗得住大旱——旌德公布《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14:46 信息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连续晴热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达35℃)已长达31天且气象预测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将持续到8月下旬至9月上旬左右,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可能超过40℃的严峻高温天气形势,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12日通过县政府发布等网络媒体公布了《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要求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

信中强调,一要防暑避暑。尽量避开高温期间出游出行等户外活动,如确需户外活动,要备足备齐饮用水、防暑药品。若感头昏或不舒适,应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到阴凉处休息。二要节约用水。大力倡导科学用水、有效节水,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节水抗旱的战斗中。三要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出门时谨记关闭电源,避免因超负荷用电或用电不规范等原因引发火灾事故。四要注意暑期安全。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家庭管护,严禁私自下水游泳,防范意外溺水事故发生。五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避免皮肤被蚊虫咬伤,预防因气温高、细菌繁殖快、不注意个人卫生等原因造成的疾病感染。要多饮水,以温淡盐开水或茶水为主,兼食瓜果和新鲜蔬菜。六要注意生产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仓储防高温起火,灌溉防触电受伤,清理老井防窒息,外业作业防疲劳中暑,确保生产安全。七要发扬互助精神。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友好往来、和平相处,避免因干旱农业生产用水、日常生活饮用水产生的邻里矛盾。

旌德县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有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得胜高温、抗得住大旱”,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