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何淳宽在宣州区检查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08:07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上午,市长何淳宽在宣州区检查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宣州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寒亭镇通津村马滩提水站,该站从周寒河持续提水至抗旱渠道,可实现农田灌溉面积约1000亩,解决当地群众农业生产用水困难。现场,何淳宽对照河流水系分布示意图,详细了解输水线路、提水量等情况,听取旱情应对及输水保障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科学调配水资源,精准部署抗旱工作,保障生产生活用水。现场何淳宽还走上田埂,实地察看土壤墒情,了解抗旱保收措施落实情况。

北分干渠新港生态湖段总湖容48万立方米,为缓解旱情,8月上旬以来,青弋江灌区管理处通过多方协调,开启翻板闸向古泉片区输水,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现场,何淳宽通过水利工程位置图,详细了解水利设施运行、农田灌溉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协作配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随后何淳宽来到中鼎动力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线上的安全防控细节和具体措施。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盯紧重点部位,强化隐患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

在宣绩高铁站前一标段,何淳宽认真听取了项目部负责人关于宣绩高铁的总体概况和施工进展等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宣绩高铁路基工程10段路基除7#路基外,其他路基本体已全部完成。何淳宽要求,施工企业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按照项目总体规划,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做到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

在同曦黄金时代项目建设工地,何淳宽边走边看,听取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和项目安全生产措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地规划、工程质量与房屋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从严把好房屋品质关、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在中石化金陵加油站,何淳宽听取了加油站整体经营情况的汇报,并仔细询问了日常安全防范、应急处理措施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日常规范操作和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指导,提升应急防范能力。

检查中,何淳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防控。要多措并举,统筹科学调配水资源,强化应急供水,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需求。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