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组织开展防汛救灾暨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市各级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业务能力水平,5月9日,宣城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救灾暨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培训班设市级主会场一个,各县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进行,市县防办和减灾办负责人、防汛救灾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防指指挥长和分管应急工作负责人、基层灾害信息员等近1400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江政义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健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叶成林专员、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张伟副处长、减灾救灾中心金瑞科长3名专家,围绕基层防汛和实务、扎实做好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分析等工作实务分别进行辅导授课。

          此次培训既有对各项法规制度、政策标准的深入解读,又有开展实际工作的丰富技巧和实践方法,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各级防汛抗旱和救灾减灾业务能力水平,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