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靶向发力构建“民呼我应”新机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10:2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民声呼应》工作要求和市委领导对《民呼我应》的批示精神,近日,市应急局聚焦为民服务工作重点、难点、堵点,建立《民呼我应》办理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接诉即办,一级响应压缩时限。全面优化《民呼我应》事项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对诉求事项在1日内研究制定办理措施,3日内办理和反馈,对确属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对需跨部门协调的事项,积极参与配合,及时反馈群众诉求。

办就办好,优化服务提高质效。严格实行“清单+闭环”管理,针对问题的不同来源,按照能够立马落实整改的问题、需要长期坚持解决的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督办回访,全面覆盖回应诉求。通过短信、电话、上门等方式进行问题督办和办结情况回访,对督办不满意事项,重新核查,并向群众作出解释、说明;对回访群众不满意事项,再次核查后进行办理;对办理情况不满意事项,再次进行整改、完善相关手续,变“被动调处”为“主动回访”,及早有效地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