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6 11:09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不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检查。

检查组围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实地查看了灾害风险点、应急避难场所、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点、科普宣传教育等场所,详细查阅了创建社区档案资料,仔细解答了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如何挖掘社区创建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检查组强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激活社区防灾减灾“神经末梢”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履职尽责,组织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同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各地要对照创建内容和标准严把创建质量关,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固强补弱。在创建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彰显主题,根据不同地区特点、灾种风险隐患实施差别化创建形成社区独有特色。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各地要认真总结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对已命名示范社区的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评估,及时推广总结经验。要创新方法途径,巩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成果,建立社区防灾减灾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