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3 11:4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切实履行党员使命和责任,7月12日,宣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斌率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泾县云岭镇中村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应急救援、防灾避灾、用火用电安全、执法普法等内容,深入校园、农户、企业开展宣讲。

一是送上应急救援“安全锦囊”。第一党小组联合尖峰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常识进学堂活动,向暑期社会实践班的同学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自救互救技能进行演示,提高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把好防汛救灾“安全门”。第二党小组开展防汛减灾进农户宣传活动,向村民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的安全防范常识和防汛抗旱、紧急避灾等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村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村民防灾减灾救灾应对能力和灾后自救能力。

三是拧紧生产“安全阀”。第三党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泾县江东科技公司召开宣讲座谈会,就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