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品味书香 “阅”见美好
——市应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分享“我正在读的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9 14:3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书海浩瀚,开卷有益。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书香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阅读兴趣和素养,8月28日,市应急局开展分享“我正在读的一本书”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依次分享了《活着》《做最好的党员》《浴血荣光》等作品,围绕作品的背景、内容等,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支部书记江政义同志对各个党员的分享进行了点评。

最后,孔祥斌同志强调,新时代下,知识更迭的速度越来越快,要想与时俱进,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上下 “苦功夫”、“真功夫”。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在勤于学习上下足功夫。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爱读书、勤学习的良好生活方式,系统学习正确导向、传递正能量的书籍,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善于学习上下足功夫。要学会独立思考,批判性吸收他人的解读解析,要用人所长、补我所短,在读书过程中不断思考和积淀,学会分析问题,进一步掌握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三要在笃行不怠上下足功夫。要挤时间读原著、看原文,讲究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沉心静气,循序渐进,从易到难,由浅入深;要能够敢钻敢挤,讲究“文火慢炖”,切实将知识入脑入心,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四要在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学用结合,活学活用是最重要的法宝。要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打开思路,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